习惯

真的都是小甜饼

【博君一肖】有悔(四)

北境国,地广物博,山清水秀,民风淳朴,前任国君专情一生,后宫只有一位皇后,生了三位皇子,一位公主。肖战,北境国最小的王爷,当今国君亲弟弟,却不似先代国主,为人自小风流。王博,是王将军在北境国边境捡到的,遇到王将军时,王博才六岁,什么都不懂得年纪,只记得自己很饿,身上破烂的衣衫也不能抵挡深秋的冷风,就这样在荒凉的北境边陲一路找一路寻。远远地看到有驻扎的军队,便不管不顾地冲了过去,可他实在是太饿,只剩几步的距离,却再无半分气力,晕倒在军营之外,巡逻的士兵发现了他,便带到了将军面前。王将军见这孩子瘦骨嶙峋实在可怜,便救了这孩子一命。在北境训练了他三年,让他练就一身本领。


 

九岁的王博随王将军回到都城时,已是王将军的义子,博,王将军所取,望他心怀天下,滔博文武。第一次见到肖战,是先代国主为王将军举办的宴礼上,王博跪坐在义父身边,为将军切肉斟酒。那时,对面坐着的是同样九岁的肖战,他垂着眼不敢去看那衣着锦绣的贵人,那贵人却是个不安分的,好奇的小眼睛直直盯着地他,后来更是擅自离席,跑到王博身边,拉着他的袖子要与他一起玩耍,王将军看着自己的义子,一副想去却只忍耐着不说的模样,拍了拍小孩的头,让小孩儿随着贵人到庭院中去玩。


 

衣着锦绣的贵人兴冲冲地拉着他的新朋友跑到一棵树下,几下爬了上去,王博就在树下,望着他,看秋风吹起他束头的发带,吹乱他的衣襟,月下贵人,少年骄矜。


评论

热度(64)